警察杯杯出現校園! 路口交安觀念深植新鮮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目前正值大專院校開學期間,中市警五分局為讓「路口交通安全」觀念深植大學新鮮人的心,特地深入校園宣導大一同學們重要交通安全概念,讓行的秩序更有保障。

中市警五分局提醒自9月1日起全國同步實施之「路口安全大執法」正強力執行,期讓路口能淨空,行人、車輛更守秩序。分局長郭士傑認為「路口交通安全」觀點是根本的教育之道,遂在轄區中臺科大開學之際,於22日進行交通安全觀念宣導,期讓大學新鮮人行得平安。

交通分隊長李建興本次交通安全宣導以「防禦駕駛」、「發生車禍救濟管道」、「車輛保險」向青年學子說明行車方面注意事項,用簡單的觀念,深植學生的安全意識裡,現場同學回應也熱烈,讓宣導的警察寬心不少。

本次警方為了讓大學生有深刻記憶,以「影片」方式吸睛,並以轄區重要幹道太原路提醒勿闖紅燈;另以文心路事故,提醒同學夜間外出要穿亮色系衣服,此外,行車也要禮讓行人;最後以大型車視線障礙,告知同學行車勿在大車旁,以避免大型車內輪差視線死角,3個經典案例提醒新鮮人行車安全的重要。

第五分局表示,「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之際,除了強力舉發違規以外,警察是否有一些更柔軟的手法,讓民眾能夠真正知道「交通守法其實也是一種助人的概念」,而不是「違規與否要先看看警方有沒有在場的錯誤觀念」,再者如果交通觀念能夠向下札根,這才是長遠之計,因為這些年輕學子是社會公眾心理頭最軟的一塊肉,我們要保護好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