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水保,歡迎您來尋寶活動喔!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水土保持局為推動檔案應用宣導於9月27日結合農村再生10載幸福及水土保持成果發表會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辦理檔案宣導活動,藉此機會接觸民眾,讓更多民眾了解水保局檔案應用申請服務等資訊以及探尋水保珍藏的寶物喔!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說,水保局成立至今已有一甲子歷史,最早從民國50年臺灣省農林廳山地農牧局成立開始,歷經時代更迭、機關改組,水保局已保管逾一甲子的歷史檔案,其中不乏珍貴的歷史文物、檔案資料;為利檔案保管利用,水保局積極整理檔案、文物、照片,將早期的老照片、公文、手繪設計圖等數位化,從這些歷史文件見證水土保持守護大地一甲子風華年代。
  
水保局透過檔案一系列文宣及互動遊戲,提升民眾對檔案應用及水土保持的認識,現場可見民眾踴躍參與遊戲、更有許多民眾搶著與水保少女合照上傳臉書分享,在展攤上顯得豐富有趣。這是今年水保局辦理首場檔案應用宣導活動,今年預計還會辦理5場宣導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多關注本局官網或臉書「水土保持局-永續水土保育」粉絲團資訊。
  
水保局已開放檔案應用申請服務,民眾可藉此申請檔案閱覽、抄錄、複印,申請資訊請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官網查詢,檔案查詢可先至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http://near.archives.gov.tw)查詢,歡迎民眾進入歷史光廊探詢水土保持的歷史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