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咖麻」望家興嘆 暖警出馬秒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王柏豐、警員楊舒婷日前16時至18時擔服巡邏勤務,獲報南區工學路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熱心民眾向警方告知,剛剛見1名阿婆走不動,將她攙扶至已打烊的早餐店前坐著休息,直到警方到場時,他才突然想起這名婆婆就住在前方路口。原來17年次的林姓婆婆兒女因為工作關係不在身邊,平時潛心向佛打發時間,經常搭乘計程車前往東區念佛,當天計程車運將不知為何提前讓她下車,因年事已高,加上出門一整天腳沒什麼力氣,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已讓她走得喘吁吁頻頻停下休息。員警見婆婆體力不支,確認住址後立刻攙扶婆婆搭上警車,不到1分鐘即將她送返住處。

林姓婆婆表示自己已經93歲,頭腦清楚,身體也還算健康,但是體力已大不如前,這次幸好有員警協助,不然短短70公尺的距離不知要走多久才能返家,員警臨走前再三叮嚀婆婆,自己一個人住要好好照顧身體,婆婆也向笑著對員警說聲:「感恩!」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民眾若發現疑似迷途長輩時,可主動上前關心詢問對方去處,將其留住並協助撥打110報警或聯繫家屬,一同守護長者安全,協助他們儘速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