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本(109)年度10月份生活法律講座,訂於10月14日(星期三)下午7時至9時,於新北市政府511會議室(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舉辦。本次講座邀請臺灣高等法院周珮琦法官,為市民朋友講解「不回頭的家人與回頭的家事訴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可以看到像是離婚、未成年子女的親權行使、父母告子女要求扶養等案件之新聞報導。而不同於一般民事訴訟通常只能告1次的特性,當家人之間情感破裂後所面臨的諸多法律問題,像是夫妻財產、離婚、父母子女、監護扶養等家事事件,都是需要一再透過法院來解決的。對此,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別邀請周珮琦法官,以「不回頭的家人與回頭的家事訴訟」為題,讓大家一次搞懂相關的法律常識。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本講座者即贈實用的宣導品1份。演講後將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踴躍參加。
另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及配合本府相關防疫措施,請參加人員進場前至報到處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並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以維護自身及其他參加人員健康,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咳嗽、喉嚨痛、打噴嚏或呼吸急促)者,請勿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