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住民歡喜傳愛慶中秋

【記者 玉女 台南 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社會資源銳減,為讓弱勢家庭也能享受過節的氣氛,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社團法人臺灣愛延續協會及「烘焙達人」王鳳玲共同舉辦「新住民歡喜傳愛慶中秋」活動,由臺南市博愛獅子會及臺灣歡喜社會企業贊助食材經費,製作出300顆料好實在的蛋黃酥嘉惠弱勢學童及新住民家庭,每一口都嚐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

素有「新住民界女吳寶春」美譽的王鳳玲來自大陸廣東,她堅持即使是做公益也不能忽略對產品品質的把關,除免費提供場地及烘焙器具,並親自指導志工製作出一顆顆金黃可口的蛋黃酥,從攪拌酥皮到熬製餡料全程毫不馬虎。王鳳玲說:「在這闔家團圓的日子裡,姊妹們把思鄉情緒轉換成助人的力量,讓愛傳下去,是非常富有意義的事,同時也是新住民對社會的正面回饋。」

本次有5位自願擔任志工的新住民到場協助製作愛心月餅,分別是來自大陸的鄒春、曹賽紅、楊紫茹、黃連北和吉琴,這些新住民姊妹熱情響應活動號召,排開自身事務前來協助,雖然非專業人士,但個個神情專注,直到香氣四溢的蛋黃酥成功出爐,大家才露出欣慰的笑容。

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表示,衷心感謝新住民為臺灣帶來多元的創造力,目前各國皆鼓勵減少人口流動防止疫情擴散,忙碌之餘別忘了撥通電話問候在母國的親友。移民署將持續和公私夥伴合作,營造更友善的移民環境,培力新住民成就自我價值,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