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關懷協會 傳愛偏鄉學童

【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於9月20日由理事長陳金鐘及總幹事林美蓉,率領協會幹部10餘人,橫跨台南市6個鄉鎮,前往南化區 西埔國小,楠西區 楠西國小,白河區 仙草國小,白河區 河東國小及安定區 南安國小等5所偏鄉國小共捐贈助學金90000元。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金鐘(左三)率領協會幹部與南化區西埔國小校長姜建宏(左二)合影。(圖/記者韋三元攝)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的會員耳聞協會要捐款至偏鄉助學童,也都紛紛慷慨解囊。.加堤企業捐贈2萬元,楊基本先生捐贈2萬元,陳文彬先生捐贈1萬元(指定仙草國小),全和企業有限公司捐贈1萬元,蘇進來先生捐贈1萬元。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成立以來, 一直以關懷獨居老人 .幫助偏鄉學童. 資助家扶中心為每年主要活動三大目標。2020年捐贈各校經濟弱勢兒童的助學金各18000元。這幾所學校中除了楠西區楠西國小及安定區南安國小都有300名以上的學生外,西埔國小和河東國小各有學生37名。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金鐘(後右三)率領協會幹部與白河區河東國小賀國綱校長(後右二)合影。(圖/記者韋三元攝)

學生人數最少的就是仙草國小,今年總共只有25名學童,其中新移民子女、中低收入戶、單親或隔代教養者約佔60%。然而因學童家庭大多屬於經濟弱勢,普遍對孩子課業及課餘生活照顧,心有餘而力不足。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除捐贈助學金18000元外給仙草國小外,傳愛關懷協會會員陳文彬先生則另外捐助1萬元。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金鐘(後右三)率領協會幹部與白河區仙草國小總務主任蔡和憲(後右二)合影。(圖/記者韋三元攝)

台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也是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金鐘表示: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秉持愛、關懷與擁抱的精神,希望傳愛關懷協會的小小的心意,能關懷更多的孩子,希望這些孩子能安心就學,將來成為社會的菁英。更期望傳愛關懷協會的小愛,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上更多人能關懷弱勢的族群。讓社會能更溫暖,更和諧,更祥和。今日偕同許多幹部與志工前往南化區西埔國小、楠西區楠西國小、白河區仙草國小、河東國小、安定區南安國小,捐贈各校經濟弱勢兒童的助學金各18000元。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金鐘(右四)率領協會幹部與楠西國小朱玉君校長(左四)合影。(圖/記者韋三元攝)

台南市傳愛關懷協會總幹事林美蓉表示,傳愛關懷協會每年捐贈偏鄉學校弱勢兒童助學金,幫助孩子們能順利繳納註冊費,安心就學,涓滴成河,化小愛成大愛,相信只要去做,你我皆可成為照亮他人生活的小太陽,也希望大家不吝把這份愛傳下去,讓溫情充滿人間。
▲安定區南安國小校長曹麗優(左二)說明學校近況。(圖/記者韋三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