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視傳系教師創作聯展「伏線」 共68件作品媒材豐富多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教師團隊於即日起至10月18日(星期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辦「伏線─第六屆朝陽科大視傳系教師創作聯展」,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港區藝術中心徐佩鈴表示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為中部培養專業視覺傳達設計人才之搖籃,教師們平日諄諄於設計教育,而在個人專長領域上,更有獨到的創思與佳作。從2003年起該系教師每隔2至3年舉辦一次校外聯展,切磋交流並與外界分享創作成果,迄今已邁入第六屆。教師們多年來面對外在教育環境的轉變下,依然堅持自己原始的初衷,以設計與藝術為語言,展現與社會共生的使命。

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歐聖榮表示本次展覽「伏線」,特色是將設計與創作思維,匯聚更貼近大眾生活記憶的流向,即使生活與事物的微小細節,依然凝結了創意的結晶,為新作品埋下無數可能性之思考脈絡。透過觀察體驗、反覆思索,交織而成的事物,尋找自我闡釋的新定義。「伏線」最終不須浮現,而是透過切割再重組,轉化成彼此不同角度之共鳴,讓作品與當下社會激盪出更多的感觸與記憶,與大眾一起反思現在、未來與過去。

本次參展作品如王桂沰教授展出的作品是以實務設計的創作專案來呈現,一個是幫中國杭州的黃龍運動中心做品牌識別的形象設計,將對方所要的邏輯清楚安排的設計安排,達到一個清楚且容易凸顯該中心特色的視覺效果。呂昭慧與諸葛正老師共同創作的《雨中作畫》是在敘述臺灣的梅雨季常常一連幾個星期,開車在路上等待塞車的心情,以雨水模糊的畫面呈現非常原始點線面的型態去轉換出無聊的等待時光,也是蠻有趣的。黃俊明老師以「在地」與「數位」來呈現臺灣在某個時刻的狀態。作品《點亮跟黑暗中的曙光》其實就是在描述今年武漢新冠肺炎造成的恐慌,期待、等待疫情趕快過去,在黑暗中曙光的到來。

此次展覽由17位教師聯合展出,共68件作品,類型含跨品牌符號、平面設計、海報設計、圖像插畫、數位媒體、電腦繪圖、水彩、書法、油畫、壓克力等,媒材豐富多元,展現教師們厚實的專業素養與旺盛的創作生命力,特與市民大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