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揪一揪雙和地區最貼近生活的市集熱鬧非凡

【記者江文賓/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的「樂活共生實驗基地」,於昨(19)日假永和樂活共生實驗基地隆重舉行「919享.再一起生活節」,雙和兩區區長、立委及地方新北議員、來自各里里長地方學校社團、議題團體共同籌辦,大家齊聚一堂,熱鬧非凡。
 
在「享 • 再一起生活節」以踩街活動揭開序幕,以永平高中校園儀隊、樂團引領奏樂,對外宣示活動正式開始,安排由家長們帶著孩子一起穿戴由紙箱變身的時尚配件盛裝參與。活動包含音樂、戲劇、手作、互動工作坊,全場活動皆免費參與, 期待結合雙和地方力量,邀請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協力打造地方生活交流、城市文化共構平台,讓樂活基地成為雙和地區的「生活大客廳」。
 
在2016年新北市城鄉局與地方攜手合作「樂活共生。實驗基地」, 在2017.9後閒置的永和國軍帳務中心在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的嘗試下成為了新形態空間實驗,以「分享」為核心,「免費空間」使用為媒介,逐漸成為屬於全民的生活大客廳。2019.5.22新北市城鄉局基地代管契約到期後,樂活社群及團隊將帶著這些日子對於友善公共空間的觀察累積,在不同空間尺度、開放程度、所有權人的多元場域裡進行實驗、引入樂活精神,期待能開啟城市更多的友善公共空間!
 
延續每年「享.再一起生活節」的精神理念,樂活基地將與Why Not劇團工作室、共享學堂、我們的村莊、異藝、棧戀棧練、愛上下雨天、仁人愛樂活、樂活享想學、樂來,越快樂、香巴拉劇坊、陶音翔想樂、新北市瓦磘溝願景促進聯盟、綠點點點點等13組進駐社群共同辦理,同時邀請雙和地區區公所、里辦公室、地方學校社團、議題團體共同籌辦,期待結合雙和地方力量,邀請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協力打造地方生活交流、城市文化共構平台,讓樂活基地成為雙和地區的「生活大客廳」。
 
今年香巴拉劇坊帶來了藝童繪話繪本親子閱讀、反毒親子劇《明天之後》,也跟中華關愛身障者協會及永心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合作,帶來無障礙輪椅體驗遊戲《跟著輪椅去旅行》活動。
詳細資訊邀請您持續關注臉書粉絲專頁「樂活共生實驗基地 x 好窩聚空間實驗計畫」粉絲頁。
919生活節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95100650657886/
樂活基地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17openl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