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榮家爺奶講古 仙草國小師生共樂

【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白河榮家今(18)日特別安排高齡90歲的高瑞芳奶奶及89歲的李東海爺爺到仙草國小擔任一日講師,講述個人故事,以文化的傳承力量,拉近代間距離。兩位老師特別提及從軍、隨軍隊來台、參與台灣十大建設等過往,爺爺奶奶在孩子面前就彷彿是台灣近代史的見證者,在仙草國小李志軒校長的引導解說下進行熱烈互動,帶給小朋友別開生面的歷史課程。

▲白河榮家今安排高齡90歲的高瑞芳奶奶及89歲的李東海爺爺到仙草國小擔任一日講師,以文化的傳承力量,拉近代間距離。(圖/台南市白河榮家提供)

其中,高瑞芳阿姨將於今年10月6日於台南民治市政中心舉辦畫展,除了邀請學校師生一同欣賞外,也特別贈送學校一本個人畫冊,期望藉由個人的故事給予學生一些啟發,讓小朋友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上,更加的多采多姿!
▲仙草國小校長李志軒(中)帶領仙草國小師生與白河榮家住民李東海(右一)、高瑞芳(右二)、輔導組陳組長(左二)、茅靜芳輔導員(左一)一同合影留念。(圖/台南市白河榮家提供)

白河榮家家主任李維安表示,「代間學習」是白河榮家今年推動的重點工作,今日特別安排長輩與小朋友互動,也是希望長輩在講述過往經歷的同時可以提升自我的價值,找回自我尊嚴,從內心發覺自我生命的積極意義,也希望透過此次交流給予學生認識台灣近代活歷史的機會,促進代間融合,榮家也期待藉由與學校間的共同合作,使活動展現多元文化學習以及關懷精神,讓小朋友以實際行動來感受親近、敬愛與尊敬長者的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