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幽靈汽車 自小客車是誰開至對向?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黃勇智與方偉光於9月9日11時巡邏接獲一名男子報案,其稱汽車於軍功路二段167號前遭竊,希望警方能予以協助。

員警到達現場時,徐姓老翁(39年次)向員警表示將車輛停放在店門口並到進入店內買東西,前後不到十分鐘,一出來就發現自小客車不見了,故趕緊報警。老翁稱有將車輛熄火並拔鑰匙,員警確認車號後,透過車行紀錄追查是否遭他人使用,惟該車車行記錄最後係由徐翁使用。

經驗豐富的兩員瞭解後直覺誤報可能性高,開始研判四周狀況,此時突然暼見對向約100公尺處似乎有部車輛擦撞店家外牆,員警一邊尋找車輛,一邊前往輛擦撞地點,一到現場眼睛為之一亮,這不就是老翁的自小客車嗎!怎會跑到對向車道呢?經過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自小客車內無人駕駛,該車自徐翁停車離開後,慢慢往前滑行至對向車道約一百公尺擦撞店家護欄才停下。經調查後知是老翁下車後,不慎僅打空檔亦未拉手剎車,加上地勢稍稍傾斜,徐翁的車就順著坡度一路滑行,所幸滑行過程中無造成人員受傷,不幸中的大幸。

徐翁確認車輛無誤後,員警依規定處置。徐翁因停車不慎造成員警及店家困擾十分不好意思,黃員仔細叮嚀下次停車要注意,徐翁十分感謝員警熱心協助,員警熱心助人再添一樁。

分局長郭士傑呼籲民眾駕駛時除了多加注意行車安全,停車時亦應注意是否熄火且應打停車檔及拉手剎車,以避免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