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願藝樹館秋季聯展 鹿峰國小藝童遇眷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鹿峰遇眷貓」!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本月13日至11月15日,將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小願藝術館展出鹿峰國小師生的童趣藝術,並與眷村的「眷貓」攝影對話,期待能激發「美食·傘亮·陶趣」的意旨。

鹿峰國小創作展負責指導的林美枝老師目前擔任教學組長,且深耕陶藝教學多年,甫獲臺中市推薦參加教育部109年藝術教育貢獻獎。學生在其專業與愛的薰陶下,以赤子情懷體現對環境保護的行動、對地方文史的關懷,以及師生陶藝作品饗宴。

校長黃美玲表示:鹿峰的鯉魚山銜接著鰲峰山,是海線質樸又美麗的聚落。此次銜命參展的五年級學生,是利用回收物做素材,加之孩子特別的發想,製作出一系列令人流口水的「擬真美食 」;第二個主題是孩子初體驗~「壓克力彩繪傘」,係呼應清水傘廠的眷村風華;最後分享「學生陶藝社」繽紛的成果。

另外,「眷貓」攝影展為林國義影像記錄園區裡貓的生活,將三十件作品鑲嵌在錯擺的繽紛木椅上,讓民眾穿梭其中找貓貓、玩躲貓貓。本月13日開幕當天,有清水高中、大甲高工吉他社、海線社區大學音樂表演,還有小願市集、免費綠作DIY、清水眷村導覽等活動,期待喜愛藝術的地方人士暨家長們,別忘了攜家帶眷到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體會澄澈熱情的童心哦!

展覽一名稱:童藝.鹿峰國小創作展
展期:9/13-11/15週一休館
時間:10:00-17:30
地點: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小願藝樹館.美學空間

展覽二名稱:眷貓.林國義攝影個展
展期:9/13-11/15週一休館
時間:10:00-17:30
地點: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小願藝樹館.攝影空間
歡迎加入港區藝術中心粉絲團,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sac.ta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