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河海音樂季9/12起跑 引爆首發音浪 「淡水漁人舞台」從下午到夜晚嗨唱6小時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獎「皇后皮箱」、金音獎「大象體操」輪番壓軸登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全台獨立音樂迷注意了!「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活動將於明(12)日正式開唱!今年邁入第五個年頭的「淡水漁人舞台」將於9/12至9/27連續三週的週末假日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在淡水漁人碼頭嗨唱。首週活動表演將由獲得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及金音獎的「皇后皮箱」及獲金音獎的「大象體操」輪翻擔任壓軸,結合音樂、夕陽、美酒、市集、美食、燈飾,一次滿足所有樂迷的聽覺與視覺享受。
淡水漁人舞台9/12至9/27每週六日登場,週週精彩!共計36組卡司熱力演出
「皇后皮箱」、「大象體操」分別擔綱9/12、9/13首週活動壓軸演出
明(12)日將由曾獲金音獎、貢寮海洋音樂祭十強及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得主輪流登台飆唱。首先由「My Cat Eats My Hand」以搖滾曲風拉開序幕,緊接著將由「問題總部」登場,該團也曾在去年入圍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十強,實力倍受肯定。接下來分別是「Theseus忒修斯」、曾拿下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殊榮及金音創作獎最佳創作歌手的「知更」,及以機械電子音創造搖滾節奏,並搭配嘶吼唱法聞名的「眠腦」上場表演。壓軸卡司則是出道超過12年、發過兩張專輯,曾獲得《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及第六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單曲》的「皇后皮箱」,將帶來輕鬆又迷幻的歌曲,為明天連續6小時的音樂表演做完美收尾,非常令人期待!
後(13)日表演的首發樂團是成軍六年的「我夢見長頸鹿對我說」,曲風空靈、迷幻,精彩表演為本日活動點燃激情火花。接著輪流上場演出還有:曾在2019年登上知名獨立音樂平台「StreetVoice街聲」的「荒山茉莉」、「雨國」、「I Mean Us」、「晨曦光廊」,最後壓軸則由曾獲得金音獎《最佳樂團》殊榮、以BASS為主線的「大象體操」擔任演出。淡水漁人舞台首週連續兩天的活動,每天各有6組樂團接力開唱,從下午4點到晚上10點,勢必引爆現場觀眾的熱情吶喊與尖叫聲!
聽不夠、High不足、沒有音樂就渾身不對勁的樂迷們記得把整個9月的週末假日都趕快空下來!因為淡水漁人舞台首週活動結束後,9/19、9/20、9/26及9/27活動更精彩!除了邀請到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神棍」及「海豚刑警」外,還有「無妄合作社」、「P!SCO」、「YELLOW」、「女孩與機器人」等優質樂團繼續唱下去,今年9月,就是要一起來「淡水漁人舞台」!
浪漫燈飾天幕 搭配爆人氣美食攤位 多款調酒、啤酒及消暑冰淇淋 假日限定
值得一提的是,「淡水漁人舞台」是國內少數結合經典美景、音樂創作與海港氛圍的戶外表演場地,在淡水河畔享受金黃色的夕陽美景與優質音樂外,現場還有許多優質市集及美食攤位,讓樂迷們邊聽邊吃,尤其是這次活動會場,也使用浪漫燈飾作為天幕點綴,在夜晚如繁星點點,是網美們不可錯過的美拍熱點。
此次「淡水漁人舞台」與人氣爆表的「有趣市集」合作,活動會場將集結各式啤酒、調酒攤位供民眾挑選。另外,手作冰淇淋、咖啡、茶飲、甜點等,也是人氣市集攤位的推薦,這些爆人氣美食,平常行蹤飄忽不定,全台走透透,只有特別活動才會出現,民眾到現場除聽歌外,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爆紅人氣美食!

新北市河海音樂季9/12起跑 引爆首發音浪 「淡水漁人舞台」從下午到夜晚嗨唱6小時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獎「皇后皮箱」、金音獎「大象體操」輪番壓軸登場

另外,淡水本身是一個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地區,周邊還有情人橋、情人塔、特色商店、老街、阿給、魚丸湯等道地淡水美食,若時間足夠,還可以到紅毛城、小白宮以及附近的雲門劇場等逛逛,遊客在此玩一整天都不會無聊。
搭乘淡水捷運、淡海輕軌、渡輪或騎U bike 邊玩邊旅行又不塞車
想到「淡水漁人舞台」參加音樂派對活動的朋友們,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捷運到淡水捷運站後,轉乘指南客運紅26、836(假日)公車即可輕鬆抵達淡水漁人碼頭。民眾也可選擇擁有幾米裝置藝術的淡海輕軌前往;或搭乘渡輪由淡水碼頭前往。當然,在淡水捷運站也可以租借U bike,沿路邊騎邊玩到會場。主辦單位貼心提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眾除了可參加「淡水漁人舞台」活動外,10/4還有一場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的「來新北 音樂盒‧野餐」活動,想掌握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更多資訊也歡迎大家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更多「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相關訊息請上:
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tour.ntpc.gov.tw
 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網頁:https://www.tour-ntpc.com/event/ntpc_river_and_ocean_music_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