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消費改變世界 永續採購體驗會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109年9月11日至17日於松菸舉辦洄游農村十週年特展,9月11日下午2時於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辦理「用消費改變世界-LBG新架構下的永續採購體驗會」,邀集了超過40位青年及70家企業共襄盛舉,觸發農村青年創新與企業媒合的火花,促成CSR跨域合作之更多可能。

讓改變被發現 讓影響被看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台灣第一個導入SROI(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社會影響力評估制度的公務機關,自107年起即開始導入社會影響力之概念,並有4個計畫個案獲英國社會價值協會之國際認證,突顯水土保持局在社會影響力上之永續發展價值。9月11日下午2時至5時舉辦永續採購體驗會,林長立副局長強調,「農村再生條例」99年通過,水土保持局致力引導青年回留農村,希望透過政策及資源挹注,吸引更多青年回到農村,協助解決農村問題;更希望能透過與企業之跨域結合,帶動更多元化之合作與永續發展。9月11日所舉辦的這樣一個永續採購體驗會正是為雙方創造一個機會,一個青年創新改變獲得支持的機會,也是企業CSR支持農村創新改變的一個機會。水保局表示,今年期透過更多具創新能力與社會影響力的青年、更多社會上願意投注協助資源之企業、讓更多的CSR跨域合作對農村產生正向影響。希望大家用消費支持農村、支持農業!

農村再生 十載幸福
今年也洽逢農村再生十週年,10年來在農村累積的成果,帶給大家許多的幸福與美好。109年9月25日至27日「農村再生成果聯展暨嘉年華會」,也將於松山文創園區第2號及3號倉庫熱鬧登場,邀請大家再一起來見證農村十年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