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合辦「旅遊消費~一起聊」教育研習會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影響旅遊業甚鉅,業者對於處理消費者退團費、退機票等問題上,引發消費者諸多抱怨或提出申訴。為避免不必要的消費糾紛,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於9月10日上午9時,假市府四維行政中心9樓第6會議室,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合辦「旅遊消費~一起聊」教育研習會。

本次研習會計有11家旅行社、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楊子昀副理事長、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楊月雲理事長及公私消保團體之志願服務工作者等計36名學員報名參加,除充實旅遊類相關法規新知及引發爭議點之案例分享與處理外,主要透過消費者保護官帶領各組進行旅遊消費議題分組討論,鼓勵業者及公私消保團體志工分享雙方意見,加強與旅遊業者對話,瞭解業者於處理消費者問題上的困難點,以暢通政府與業者間之溝通管道。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副處長張恩成也呼籲旅遊業者,消費者對於相關法規比較不熟悉,與消費者介紹旅遊資訊時,應著重說明旅遊契約簽訂前之必要告知義務,讓消費者對於所簽訂的旅遊服務契約內容有充分的瞭解,以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另也叮嚀消費者於旅遊消費前,應「多看(貨比三家不吃虧)、常問(東詢西問多保障)、慎選(小心謹慎免糾紛)」,如於消費過程中有疑慮,可撥打高雄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諮詢,以確保消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