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首屆「青創品牌特色標章活動」 18件特色商品獲選

中市首屆「青創品牌特色標章活動」 18件特色商品獲選

記者尹世德/台中報導

在地青創商品備受肯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推廣青年創業品牌,舉辦首屆「中市青年創業品牌特色標章遴選活動」,共18件作品獲獎,得獎作品將於10月17日第八場「Young!好樣市集」設攤展示,歡迎市民朋友屆時一起到場認識獲獎的青創品牌商品;此外,中秋佳節將至,民眾也可訂購此次獲選青年店家禮品送親朋好友,感受青年的創新及創意。

中市首屆「青創品牌特色標章活動」 18件特色商品獲選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遴選活動鼓勵中市青年創業者開發及設計高品質的在地特色伴手禮,並推廣、行銷販售至全國各地。首屆遴選分為「食品類」及「非食品類」,共57件商品參加,參賽者來自曾進駐或現駐中市青創基地的青年店家或曾參加過中市「Young!好樣市集」攤商,評選結合評審小組專業評比與網路人氣票選結果,最終18件遴選出爐。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食品類共選出8件獲得「中市青創好禮-食食在在標章」,包含曾獲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天使經典茶禮/Angelos Tea茶境天使」、獲好禮標章的「昉咖啡濾掛包禮盒/魯西歐咖啡」、推廣台灣小農及在地食材的「台灣春聯原味巧克力/巧遇農情」、「香麻紅辣椒醬/金匠」、「鳳梨酥餅乾禮盒─竹編款/咕嚕手作室」、主原料是米的創意甜點「米米雪泥/泗米!是米!」、低碳無麩質的「檸檬藍莓磅蛋糕/采風咖啡坊」,及自然農法栽培的茶葉「囍來了/淘氣農創商行」等。

至於非食品類共選出10件獲得「中市青創好禮-非買不可標章」,包含融合香品文化及眷村老屋特色的「馨香集韻隨行包/馨心齋香品」、「眷村水泥杯墊/泥研植物所」、「窗花馬克杯墊/破竹工作室」、「摘星山莊百年窗花/喜日設計」、「磨石子時鐘/Good Form」及「小鐵窗迴紋針/布拉瑟」,另還有推廣科學玩具、倡導環保及保育等特定主題的創意產品,如「魔鬼瓶蓋槍/淘氣文創」、「海洋都心玻璃吸管/DAMU HOME」、「台灣保育類動物黏土走路公仔/苦瓜捏捏」及「多層方盆栽/森多水耕植物所」等。

勞工局表示,市府積極輔導青年創業培力,與中市各大專院校合推就業、創業措施,此次獲獎品牌將於10月17日在文心森林公園辦理第八場「Young!好樣市集」中設展,並頒獎表揚獲獎青年,後續市府也將協助獲選青年店家拓展商品通路與品牌行銷宣傳;活動詳情及獲獎店家可於「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官網(https://www.tcdream.taichung.gov.tw/)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tchstarTa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