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應外合,復能的小作手~物理治療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走進臺中醫院長照大樓一樓,映入眼簾的是因受傷或疾病所苦,進行復健中的病友們,正透過指導後的肢體動作刺激腦細胞,誘發身體潛能,將生活功能推向極大化,提高自主能力。而物理治療師正是協助病患復原、康復的重要推手,為慶祝9月8日物理治療師節,由侯承伯院長及林紹雯副院長紛紛送上祝福。

您認識醫院裡的物理治療師嘛!?也許您曾經在骨科、神經內外科、家醫科或復健科病房見到他們忙碌穿梭的身影,協助患者大動作發展,為病患提供急性期復健技巧,使失能者儘早恢復生活能力。讓每位走進治療室的病患,卸下心防,聽從物理治療師專業的指導,一步步從站起來、站的久、走的遠、走的穩,逐漸幫助病患重拾生命的光彩。這就是物理治療師期盼病患能早點恢復功能,追求整體自主功能復原的方向。

侯承伯院長表示,物理治療師運用專業能力,幫助失能者儘快恢復自主能力。在物理治療師節致贈時下療癒的多肉植物,期許以其代表的植物物語,表達物理治療師為病患無條件付出並輔助患者重拾健康,帶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