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光雕2.0!光雕秀煥新X興傳奇青年劇場 林家花園亮麗上演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還記得去年開幕首週即破萬人參觀、引發網友打卡熱潮的板橋林家花園「蝶舞光綴」光雕秀嗎?2019年底的點燈宣告板橋府中街區改造與城市美學啟動,林本源園邸既有的浪漫人文之美披上夜間光環境改造的華服,帶領民眾穿梭古今、享受浪漫。而今年在文化局「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專案的持續推動下,林家花園9月迎來光雕動畫及互動內容的全面煥新,以「花月圓 夜未眠」為主題推出光雕2.0版,9月4日晚間在來青閣舉行試燈活動,除有全新設計的內容播出之外,更有當代傳奇劇場青年團「興傳奇青年劇場」帶來與光雕結合的精彩演出,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持續透過新科技的引入,希望將本市獨有的豐厚文化資產發揮到最大值,從去年開始的林家花園光雕投影便是極佳的一次嘗試,民眾也給予了許多正面的回響。而今年的光雕2.0版更首次推出結合傳統戲曲的版本,合作的「興傳奇青年劇場」為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的當代傳奇劇場的子團,亦是在傳統的基礎上不斷嘗試突破創新的藝術團隊,期望透過兩者的結合蹦出不一樣的火花,帶給民眾全新感受。
吳明機副市長指出,「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專案至今已有多項計畫上路,包含府中美學周邊的人行環境改善、美學觀察隊—府中走著橋和實境解謎遊戲《古城尋跡—穿梭林園的少女》等,今日的光雕試燈則為9月活動的序幕,後續將有更多的活動持續開展,下周將與「潮念舊生活節」一起正式開幕。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希望能讓市民盡情參與,獲得屬於自己的美學體驗。
不同於去年四季變換的主題,今年來青閣的互動光雕以宇宙浩瀚銀河星系的綻放為啟發,隨著代表來青閣意象的紅藍雙鵲穿過恆星隧道,來青閣建築幻化出七彩光影帶出窗外月亮及銀河系,象徵從古到今的千里嬋娟及花好月圓。而與當代傳奇劇場青年團「興傳奇青年劇場」結合浪漫愛情劇演出的版本,全劇以著名的民間故事:紅娘、嫦娥奔月、月下老人等串聯而成,將愛情傳說重新編譯,並以其擅長的傳統戲曲結合現代舞詮釋演出。難得一見的視覺與聽覺饗宴,歡迎結伴夜訪林園,體驗虛實交錯的甜蜜夢境。更多活動詳情歡迎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臉書「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