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視中鋼空氣品質改善工程 陳其邁盼好要更好、快要更快

改善空氣品質是高雄市政「四大優先」之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至中鋼公司訪視空汙防制改善工程與節能減碳進度,肯定中鋼公司致力於節能環保、價值創新。陳其邁市長更勉勵中鋼扮演領頭羊,協助下游廠商進行數位轉型提升競爭力,要求在設備更新以及減少空汙上共同努力、同步加快,「好還要更好、快還要更快」,兼顧市民健康與產業發展的雙贏目標。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解決空氣汙染、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是新市府團隊的四大施政優先理念,肯定中鋼在推動產業轉型與減少空汙部分,以最直接、沒有落差的的溝通管道,在技術可行下加速煤炭封閉式建築、煉焦爐更新、乾式淬火塔及老舊鍋爐汰舊換新改善期程,全力改善空氣品質。
陳其邁也肯定中鋼公司對高雄經濟發展的貢獻,並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他表示,從原料的生產至下游端的成品以及環境監測等,是複雜且必然要面對的挑戰,在翁朝棟董事長的卓越領導下,不僅加快高雄鋼鐵業的轉型,也是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
陳其邁在環保局長張瑞琿、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煤礦封閉式建築工地,參與上樑儀式,祝福工程早日順利完工。
環保局表示,中鋼公司於去(108)年12月已完成鐵礦砂封閉式建築,去年7月啟動煤礦封閉式建築工程,其露天堆置面積為290,230平方公尺,預計110年12月31日前完成第一期16個倉室工程,112年12月31日前再完成第二期18個倉室工程,總計34個倉室。完工後全部煤礦將密閉堆置,粒狀物去除效率將由87.5%提升至98%,減少31.6公噸粒狀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