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店面八方雲集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侯友宜:提供孩子免受急難飢餓之苦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今(4)日舉辦新北市「一起吃鍋貼的好日子」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並在八方雲集蘇董事長指導下,現場下廚煎鍋貼給用餐區學童享用,盼藉由八方雲集實體店面加入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照顧更多急難事由的學生。

侯市長表示,市府藉由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協助公立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學生三餐照顧,包括「幸福晨跑」早餐、低收入學童「午餐補助」,及結合四大超商的「幸福保衛站」。八方雲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蘇董事長除長期關懷弱勢族群、老人、身障人士外,對兒童也非常關心,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這次更提議新北200家八方雲集實體店面加入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助新北市18歲以下因急難事由的孩子用餐需求,彌補愛心大平台尚缺漏的部分。

侯市長說,八方雲集實體店面加入愛心大平台,除讓每個需要被關懷的孩子得到更全方面的用餐照顧外,還將上一年度急難事由學童取餐金額捐到愛心大平台專戶,等於是兩倍的愛心捐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1年多來,目前已媒合9億7千多萬元的物資及善款,受益人超過198萬人次,非常感謝各界愛心捐助。

實體店面八方雲集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侯友宜:提供孩子免受急難飢餓之苦

教育局表示,市府推動的「幸福晨飽」、「午餐補助」及「幸福保衛站」,取餐人數已累積達2萬7,933人,此外,也藉由社政系統的合作找回中輟生。「愛心大平台實體店面八方雲集」的加入,可進一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自行搭配餐點的多樣性,照顧每位需要關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