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叫賣轉戰電商通路成就國際品牌|全日興」”巾”彩人生

圖片說明   耗費10年,增加了多孔排濕製程吸水效率為傳統毛巾的1.5倍,無疑是製巾界的速乾聖品。(記者王巧容翻攝)

 

【記者王巧容/報導】傳產毛巾接棒二代挑戰跨境外銷業績蛻變”巾”為天人。 紡織業不斷創新挑戰材質與原料,透過融合技術協助更多的附加功能產出。而台灣毛巾工廠全盛時期有300餘家,直到2005年台對外開放中國量產等毛巾,瞬間低價傾銷,導致不少紡織相關產業淪為夕陽慘澹經營。

不斷變異行銷方式生存「全日興」這個製巾業老牌,隨著環境遷變也親上一線在各大傳統菜場通路販售求生,而90後「郭沛岭」從小也跟著父母至市場學習臨摹叫賣,從門庭若市到逐漸蕭條,箇中滋味冷暖自知亦對運營概念甚有萌芽啟發。

非本科系的她努力鑽研,發現叫賣型態的市場行銷通路無法將品牌辨識拓寬,便重新將製巾業的品項結合父母家族科研的資歷,在自有的「全日興」老廠細分出五大重點特色發展,分別是:面料科技、磅數品質、柔細手感、使用壽命、吸水效能,並堅持原料及產出皆嚴格控管將優良質感進攻外銷市場拉高客單價,一方面持續在各式傳統通路宣導好處,把親民體驗價提供給民眾嚐試,也替品牌知名度在台奠定不錯的基礎。

圖片明說   「全日興」善用時下平台數據分析投放到海外通路,亦成功引進外銷市場演出逆襲般的”巾”彩勝利。 (記者王巧容翻攝)

不斷摸索和各大專院校與專業織品單位共研,挖掘出「竹纖維」材質,面料高達6000個立方釐米負離子可以高速抗抑菌除臭,磅數也可以維持在五星級飯店御用標規,同時保有柔細手感外不卡油、不發霉、不掉毛特色也延長了使用壽命,增加了多孔排濕製程吸水效率為傳統毛巾的1.5倍,無疑是製巾界的速乾聖品。

這款耗費10年打造出目前最符合市場,且CP值爆表又平價的「奈米竹纖維毛巾」一推出上市立即受到高度好評,對於品質要求極高的百貨商場通路相爭邀約進駐,家人齊心結合電商優勢擴大品牌辨識度,更善用時下平台數據分析投放到海外通路,亦成功引進外銷市場的銷售管道業老牌新創,營業額跳脫批發薄利的宿命演出逆襲般的”巾”彩勝利,更讓國產良品在世界上多了一記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