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36次應變會議,重申加強宣導八大場域口罩要「戴好戴滿」,鼓勵各局處在文宣的設計上無所不用其極,發揮巧思,提升資訊宣傳效益。

考量時序即將進入秋冬上呼吸道疾病好發期,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陳其邁會中請衛生局報請中央同意准予公告民眾進入醫療機構、長照機構及大眾運輸場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規者將依法裁罰。

為擴充高雄市防疫計程車量能,陳其邁請交通局媒合防疫計程車隊,提供本市居家檢疫民眾申請奔喪、探病和就醫自費採檢等需求。

針對有國家口罩隊「貍貓換太子」混充陸貨,陳其邁嚴正表示,加入國家口罩隊要以全民利益和健康為最大考量,混充口罩是違法行為,此舉讓口罩品質出現漏洞、危及國人健康,應強力查察與偵辦。

昨天衛生局也已初步清查藥局實名制口罩與55家業者,也將持續深入清查不符產地或標示不清的情況。另外,陳其邁也關心今年流感疫苗的整備情形與疫苗劑量,要求增加施打覆蓋率,有需要者如老人或幼童要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