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小賣所農村青年「農.說物」選物聯展開幕」

【記者 徐慧明/台北 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協助青年回留農村,在永續環境經營與農村社區協力下所創作的手作工藝品,與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及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臺合作辦理「農.說物」農村青年選物聯展,於9月1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松菸小賣所開展,共邀請10組回留農村青年團隊品牌,為期90天展售活動(至11月30日),將不定期舉辦農創品牌講座與手作工坊,邀請大家親身體驗感受農創新意!
臺灣近年許多青年從都市回到農村努力,產生了許多連結風土人情的創新設計與故事!輔導大專生、青年深蹲農村多年,水土保持局更期待促成更多機會向消費市場展現啟發自農村衍生創造與創新,進而串連產生實際效益。同時於9月11日起至9月17日在松菸4號倉庫舉辦青村有氧運動-洄游農村十週年特展,創造更多農村被看見、被發現的可能!
水保局進一步表示,本次首度與松山文創園區串起合作,於代表性文創賣店-松菸小賣所合作主題聯展,包含來自澎湖望安青年,洪瑀蓁集結了海島獨特文化技藝,將鹹水煙下的植物與海漂廢棄漁網結合,再造成海島手藝草鞋吊飾、環保網袋等商品;駐點臺南七股青年林筱菁、廖宜霈以「友善養殖漁業」 為核心理念推動食農教育,投入在地產業、發展深度體驗遊程與教材開發,以及食魚教育等系列繪本希望帶領臺灣學童更認識家鄉產業;臺南囝仔陳品勳、臺北囝仔林禹丞駐點雲林將異鄉當故鄉,創立「土也」工作室,利用漁村堆積在路邊的蚵殼廢棄物及海廢玻璃等材料,嘗試融合農村自然環境及新住民等人文特色,創作出類骨瓷的精緻器具,彰顯湛藍的漁村特色。共計10個農創生活品牌,近50件商品,呈現於松菸小賣所設立的「都會與農村連結口」-「農.說物」聯展之中。自農村體驗、農產品味,由產品道出農村故事與新意,一起走進農村吧,顛覆與放大你我對於農村的想像與印象!

「農.說物」農村選物聯展
策展時間:9月1日-11月30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0分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松菸小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