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正國中 喜迎7年級國際新生 誠正國中海外攬才班熱鬧迎新

記者尹世德/台北報導

臺北市誠正國中海外攬才班,今年邁入第二年,這群來自包含美國、法國、加拿大、印度、韓國、捷克以及俄羅斯等國家的學生,將要在誠正國中展開下一個階段的學習生涯,為了歡迎這群來自世界各國的誠正新生,學校也特別規劃了宛如聯合國的系列迎新活動,讓學生們早日適應台灣的學習環境。
8/31開學日當天將有一系列的體驗冒險關卡,分別是「破冰-快樂桌遊」、「全英文自我介紹」及「校園大地遊戲」。活動中將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七年級學生用英文全心投入、積極參與活動;學校發揮創意,運用巧思設計出讓同學能夠輕鬆認識彼此、快速熟悉校園環境、凝聚同學間向心力的活動。
誠正國中自107學年度起,開始實施教育部「沉浸式英語教學特色學校計畫」,108學年度參與教育局「英語融入領域教學計畫」,成效卓著,並獲教育部評選為「試辦績優學校」。109學年度,誠正國中經教育局核定,正式轉型為「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自7年級起,每週有1/3課程實施雙語教學,營造雙語學習情境,培養學生英語運用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海外攬才班」是誠正國中積極發展國際課程與實施雙語教學的特色課班級,也是目前教育部海外攬才計畫中,全國唯一成班招收外籍學生的學校。透過國外教材與全英語課程,協助受聘來臺的外籍專業人士子女學習不間斷。
此外有國際課程資源的挹注,誠正國中也在109學年度正式規劃「國際課程菁英班」課程,邀請臺灣師範大學林子斌教授與師大團隊指導誠正國中發展探究式主題課程,讓誠正國中對國際課程有興趣的的學生,也能和海外攬才班的外籍學生一起參與國際課程,在學校用心規劃的英語學習情境中,提升學生的英語運用能力。

誠正國中 喜迎7年級國際新生 誠正國中海外攬才班熱鬧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