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早療據點「親子共學課程」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親子共學-親子烘焙(一)」,於8月29日(六)上午10:00至12:00在高雄市前金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烘焙教室展開,當天有10組家庭、總計21位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溫馨又熱鬧。

本次課程邀請到「懿品乳酪果子手造所」的趙珮妤甜點師傅進行教學,趙師傅以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孩子認識製作蛋黃酥的食材及器具,請家長與幼兒按步驟將食材加入容器中攪拌,並將紅豆內餡及鹹蛋黃包入菠蘿餅皮中,攪拌、包餡的動作能訓練孩子的手部大小肌肉力氣,同時享受邊做邊學的樂趣。最後進入烤箱烘焙約20分鐘,美味的菠蘿蛋黃酥就完成囉!

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大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據點電話:533-5011,據點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