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台灣萬里長城 舉辦鸚鵡環飛大會有機會互動

【記者江文賓/台南報導】

國內飼養大型鸚鵡的風氣越來越盛,全國的鸚鵡環飛愛好者,每年總會在全國各地尋找最適的場所,帶著愛鳥環飛。鸚鵡環飛鳥友今年選定於8月30號上午十點,在白河台灣萬里長城,舉辦鸚鵡環飛大會,屆時超過150隻彩色的金剛鸚鵡,將在台灣萬里長城上大放異彩,民眾除了觀賞鸚鵡環飛,還有機會和鸚鵡們互動喔!

其中以體型最大的金剛鸚鵡最多,不少愛鳥人士是把牠們當成寵物甚至是小孩來看待,尤其這些鸚鵡有的愛撒嬌,有的會吃醋,有的還是脫逃專家,會解開腳鏈的扣環,愛好鸚鵡的民眾於是發起,暑假要在台南白河台灣萬里長城舉辦全國性的鳥聚,藉此機會彼此交流。

鳥友們認為台灣萬里長城有自然景觀、湖光山色、景色秀麗、空氣清新、安靜怡然又有空曠,非常適合讓愛鳥在此飛翔,透過此次機會讓鸚鵡們互相玩耍,在天空中成隊飛翔,好友也在這裡共度假日美好時光,因此決定號召全國鳥友們齊聚,選在在台南市白河台灣萬里長城舉舉辦「百隻鸚鵡齊放飛」環飛活動。

台灣萬里長城文化主題館-林務局長說,「台灣萬里長城文化主題館」位在台南白河區,下白河交流道約十分鐘可到達,園區從入口處有開封府、江山樓酒家、龍門客棧、山海關、美人關、嘉峪關、雁門關等古色古香建築,民眾可穿戲服拍照或運動,都是很好的選擇。

白河萬里長城主題館 電話(06)694-0169
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檨仔坑21-1號
官網:http://greatwall.okgo.tw/
(南二高白河交流道下,往關子嶺方向,依指標轉往六重溪,約五公里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