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報? 大龍新城管委會澄清:消防系統正常 加強宣導住戶使用行為

記者尹秋君/台北報導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8/26)日至大龍新城關心住戶情形,針對住戶質疑消防受信系統問題、出現假警報情形,大樓管委會總幹事王台森現場表示,受信總機一直都沒問題,是住戶使用時觸動偵煙器導致警報響起,會再加強宣導住戶注意使用行為。

管委會總幹事說明,近期8月19日(農曆初一)當日,就有住戶在家裡拜拜、焚燒紙錢觸動偵煙器,導致警報響起。同日另有住戶在家煮菜,熱炒油煙過大也發生同樣情形,加上8月21日2樓裝修測試消防系統數次,雖有事先廣播,消防系統頻繁的警報仍引起住戶誤解。

臺北市市場處表示,消防系統3月已移交給管委會,大樓住戶陸續進駐,在裝修過程常不慎引發警報,另外在入住後,使用習慣問題,諸如上述行為都可能會造成煙霧,進而觸發警報,因此會再協助管委會宣導住戶使用上要多注意。

假警報? 大龍新城管委會澄清:消防系統正常 加強宣導住戶使用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