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結業典禮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8月26日(三)於中心7樓舉辦「暑期課輔班結業典禮」,以活潑的暖身操揭開典禮的序幕,緊接著透過學童們精心籌備的卡巴巴星球「環保任務」小劇場,帶領大家回顧六週課程中所學習到的環保小知識,再接連呈現太鼓、律動等表演,展現出蛻變及自信的神情。除此之外,場內設有靜態作品展示區,展現學童們這六週課程所用心學習與製作的作品,結業式時學童們也獻上滿滿的感謝,給予用心付出、陪伴所有學童們六週的帶班大專生及外界贊助的資源。
  
今年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7月15日才開班,但學童們並不因此影響學習的熱忱與興趣,在暑期課輔班多元且融入生態保育課程中,學童們學習關注環保議題,將生活與學習結合,提升學童們成為世界公民的素養。今年的課程更首次安排藝術創作,教導學童們如何運用生活周遭用不到的素材重新製作成扇子、迴力車等作品,讓學童們學習重新賦予物品新的價值,讓平凡的事物也能變得有趣。參加課輔班多年的阿翔說「從沒想過用不到的資料夾也能變成實用的扇子,雖然製作過程不容易,但透過努力且堅持,在完成作品時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讓原本用不到的資料夾有了新生命」。而為了讓學童們能有多元的學習,今年也安排電腦課程,藉由撰寫程式操作LED燈面板,讓學童們接觸不一樣的學習經驗,並將所學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南投家扶中心辦理暑期課輔班至今已邁入第17年,受扶兒童在教育資源及社會參與機會較一般家庭缺乏,為了讓這群孩童在暑假期間有安全的環境及充實的假期,也讓忙碌生計的家長能安心的工作,參與課輔班不但增加學童多元的學習、促進學習興趣及自我探索,更能透過團體生活學習自律、尊重他人,以及提升人際互動關係。因為看見學童們的需求讓南投家扶更有動力繼續往前、持續投入扶幼工作,感謝南投縣政府、光政鋼纜工業(股)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白陽大道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陽光社會福利服務協會,每年跟著暑期課輔班一起用心灌溉教育,陪伴著學童們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