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眾與高雄市公益團體幫忙 能一同用愛心與耐心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台灣愛心關懷公益協會接到一通高雄單親家庭個案,全家人因媽媽生病,二個女兒與女婿也因車禍沒有收入,生活困苦,創會長施國梁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高雄探訪了解概況,並給予弱勢家庭溫暖的關懷及協助。

據了解陳姓婦女年約50歲的單親媽媽輕度身障人士因深染重病無法上班賺錢,有兩個女兒,小女兒高中畢業後也因疫情關係,目前沒工作失業中。

 

大女兒21歲,育有一歲幼子,且已懷有八個月的身孕,而老公現在30歲不幸罹患肝硬化,近期又不小心發生車禍撞上七十歲老媽媽,老媽媽頭部重創正在急救中還沒脫離險境,他的女婿本身肝硬化收入就不穩定,如今又惹上車禍的賠償事故,大女兒除了要照顧兩個幼小子女還要照顧患病的老公,如今因為車禍問題身心疲憊,全家於生活上陷入極大困境。

台灣愛心關懷公益協會了解概況後,創會長施國梁與協會尚清歌手和許瑞山三名幹部,立即趕往高雄給予弱勢家庭之溫暖的關懷及協助,先捐助緊急生活用品及急難救助紅包禮金,開導輔導就業方式,協助申請補助金或單位之協助,並給與鼓勵打氣,要勇敢面對人生不要喪志。

台灣愛心關懷公益協會,創會長施國梁表示因此輕度身障人士,弱勢家庭個案輔導欠缺許多生活資源,希望請求社會大眾與高雄市公益團體幫忙,能一同用愛心與耐心,協助他們生活上的資源與規劃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