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中學弦樂演奏與汪中教授書法藝術共鳴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國立國父紀念館於109年8月22日下午2時於該館中山國家畫廊辦理109年「音樂浸潤展覽空間」系列活動,由臺北市私立東山中學弦樂團陳佑勳等13位同學進行表演,演出「霍爾堡組曲 I.III.V樂章」「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第2樂章」,現場來賓在音樂聲中欣賞「翰逸神飛—汪中教授書藝紀念展」,一起進入汪中教授書法藝術的天地。

國父紀念館於去年首創先例邀請6所策略聯盟學校於展場進行11場音樂表演,將視覺藝術加入聽覺的感官體驗,使視覺藝術展示有多元的面貌。今年度的音樂浸潤系列活動因配合防疫延至8月8日父親節正式啟動。臺北市私立東山中學樂團為今(109)年參與演出的新夥伴,拓展學子表演經驗並將音樂浸潤於展場每個角落。

國立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表示,東山高中是一所非常優質的學校,以「適性發展」為學校辦學理念,提供差異化學習機會與環境,並充實各類型社團及學校代表隊。於87年7月成立「東山國中樂團」,90年成立高中部管弦樂團, 106年成立絲竹樂團,至今東山樂團成立滿20年,重視音樂對學生的陶冶。歷年來在音樂比賽奪冠不計其數,學生除了參加比賽外也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演出活動,並獲邀參與衛福部所舉辦的「植愛感恩紀念音樂會」及第四屆兩岸四地學校音樂節活動、總統府假日演出,近年連續多次赴日演出…等國際交流,更與臺灣藝術大學締結夥伴關係讓音樂教育種子萌芽光大。邀請現場來賓同時用眼看作品用耳聽音樂,感受視覺和聽覺雙重的藝術饗宴。

臺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陳麗美校長致詞表示,這學期因為疫情關係樂團減少很多活動,感謝國父紀念館邀請擔任第一所演出「音樂浸潤展覽空間」活動的學校。雖然樂團再過兩個月就要參加臺北市的比賽,仍特別抽空為今天的演出做練習。樂團的同學從國中一直到高中都持續團練並參加比賽,累積經驗並精進技巧。同學們在課餘有樂器作為排遣,對他們身心有非常大的幫助,東山高中每年學測有亮麗的成績,樂團居功厥偉。

國父紀念館109年度自8月至12月邀請策略聯盟學校「私立東山高中弦樂團」、「北一女中弦樂團」、「光復國小國樂團」、「私立靜心中學弦樂團」、「私立薇閣中學室內樂團」、「松山工農六重奏」、「私立莊敬高中弦樂團」等7所學校音樂團隊參加音樂浸潤活動,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踴躍參與,獲得視覺和聽覺雙重的藝術饗宴。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