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俠義感全國政商要人、黑白兩道齊赴鄭守博阿嬤告別式場面倍極哀榮

圖片說明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主任委員。 (記者葉鈞宇翻攝)

【記者趙靜姸/桃園報導】甚麼是你眼中的英雄好漢? 當今世道是否還有江湖豪情? 當這個世界走到雲端大數據時代,是否所有的英雄們只能在線上遊戲裡尋覓? 破關打怪尋聖寶救亂世?

其實,時代變了,存在人心的俠義不變。科技進步了,但身為人類萬物之靈高尚的情操長存。2020七月,一場生離死別的場合裡,見證了現代英雄對俗世的影響。在鄭家阿嬤的告別式上,記者看到規模盛大,超過兩千位賓客與會致哀、倍極哀榮的儀式,現場各個貴賓都是軍政商界高層,他們不約而同暫時拋開軍國大事,盛裝參加這場肅穆的告別。

不禁要問,這位鄭家阿嬤為何有那麼大的號召力?  原來鄭家出了一個響噹噹的好男兒,方知所有與會的重量級人物,都是因為敬重這位鄭家英雄,而慎重出場。鄭家英雄,正是洪門新一代的佼佼者,洪門108將的總會長,鄭守博先生。

圖片說明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也親自率眾前往弔唁。(記者葉鈞宇翻攝)

提起英雄,華人世界裡,大部分人都讀過武俠小說,在武林世界裡,講究的是江湖道義。縱橫五湖四海,講信講義,不愛江山愛真理,英雄豪傑美名揚。然而西力東漸,人人穿起西裝打領帶的21世紀,典型裡的英雄還在嗎? 鄭守博正是這樣一個照見古之豪情的英雄。而他帶領著的洪門108將,光聽名字就知道是禮敬俠義典籍《水滸傳》的好漢風姿。

或許這世界已經是法律及民主當道,但這社會苦難卻依舊。英雄不再是動刀動槍勒馬中原,卻以不同的形式,  依然是行俠仗義、濟弱扶貧。說起鄭守博先生和他帶領的洪門108將,他們所做的俠情義舉,多到不勝枚舉,可以說在地方上,人人提起鄭守博,都不禁豎起大拇指。更且古人稱,英雄出少年,這位鄭總會長,真的是年輕一輩的翹楚,以義服眾、以行善形塑新一代的俠客定義。

說起洪門108將的義行,真的就是不能免俗的,太多可以讚美的形容詞,但總歸一句就是「救人無數」。單單以「常態性」的公益來說,月月捐血已是例行公事,洪門108將從來都視為行善之「理所當然」,過往也不因這樣的付出而接受採訪。更難能可貴的,新一代的英雄們,懂得運用最新科技的力量,大力推廣善的理念。洪門108將弟兄們,總是號召地方民眾,共同助人為樂。

圖片說明     洪門108將鄭總會長一一對前來弔唁的長輩行跪拜禮。(記者葉鈞宇翻攝)

就如同鄭守博會長也經常強調的,洪門「108將」本著替天行道,宏揚忠義精神,要在地方上持續不間斷的公益行動。他也特別提到:人在小事上行出忠義,才能承擔大事!鄭守博帶領著洪門「108將」堅持以行動表現出價值。

雖然付出不一定求報償,但凡行善者必種下善緣。於是,在這場鄭家阿嬤的場合,所有政要都來了,他們也要用行動,告慰阿嬤在天之靈,鄭家有這麼有為的青年,真的是天下之福。到場的貴賓,族繁不及備載,包含主委是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副主委是全世界洪門團結聯盟張晉瑋主席、清幫師父崔萬靈中將,以及中華安清總會戎紹鑫總會長和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其他貴賓跨越各黨派領導人及宗教大師,含括軍中將官、民間知名領袖等。真的是備極哀榮。

今後,人們想要尋找俠義典型,不須鑽進古書尋覓。鄭守博和其洪門108將,正是現代版英雄的典範。

出處 : 互聯警政新聞網/記者照鏡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