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鄉上安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世代融合活動-公嬤疼孫尚古錐」圓滿成功

(記者 江文賓 南投報導)

八月份祖父母節即將來到,水里上安社區舉辦「阿公阿嬤尚疼孫 人人都愛阿公阿嬤」活動,讓祖父母和小朋友們享受祖孫互動DIY玩樂,感受不一樣的節日體驗。

每年8月第4個週日教育部訂為「祖父母節」,希望節由祖父母節的提倡增進孩子對祖父母的重視,也增進祖孫之間的互動。水里鄉上安社區發展協會鑒於此,特於祖父母節前夕辦理「世代融合活動-公嬤疼孫尚古錐」活動。

廣邀社區內老寶貝和小朋友們一同來到活動中心一齊互動、增加老人家愉悅和熱鬧氣氛。南投縣議員陳淑惠議員、蕭志全議員、謝明謀議員、水里鄉代表劉俊生副主席、上安村陳永成村長、郡坑社區發展協會蔡素真理事長、也都親自蒞臨一同互動關懷。
活動於上午9:30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有祖孫共同製作彩繪瓶中植物、上安社區志工演出上安擊鼓樂逍遙、水里上安絲竹音樂協會做絲竹樂器表演、郡坑國小學童詩歌與音樂劇演出等,讓大小寶貝都可以展現平時的學習成果,中午並有社區風味餐享用。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學進表示,上安地區老人家比例較高,社區平時就會辦理許多老寶貝活動並有供餐的服務,今天藉由祖父母節的辦理,增加了小朋友和老人家的互動機會,意義可謂深遠。
郡坑國小謝濰萁校長則表示,在暑假尤其是祖父母節前夕,讓小朋友參與社區的世代融合活動,讓小朋友能多和社區長輩接觸、共學、共演、共樂,除了氣氛的榮洽之外,更能彰顯家庭教育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