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實習初體驗 副分局長囑「勇於承擔警察職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每個警察都一樣,警職生涯的第一站,往往會是影響我們一輩子的地方。108年四等警察特考班學員暑期實習即將結束,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109年8月21日11時舉辦暑假實習檢討會,副分局長蔡期望親自主持,由學員分享這兩個月來,以旁觀者的角度對警察工作的所見所得,勉勵同學持續充實自己,傳承指導員手把手教導的經驗,並感謝學生們這段時間對分局的協助,祝福同學將來在職場上都能一帆風順,為期8周的暑假實習也在充滿笑聲又熱絡的與談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108年四等警察特考班11名學員,自6月29日起至8月21日為期8周的時間,分別至第三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及交通分隊學習執法程序、執勤技巧、執勤安全、家戶訪查要領及車禍處理技巧等實務,為了解這批未來生力軍實習期間各方面所遭遇的問題及需求,第三分局8月21日於5樓禮堂舉行暑假實習檢討會,由副分局長蔡期望親自主持,與學員及實習生指導員進行面對面的意見交流。學員們分享,經過這幾周的實習,充分體會到警察工作不是只有巡邏、臨檢、站路口,只要是能幫助民眾解決困難的事,都是警察工作的一部分,為了完成任務,除了經驗的累積,不斷充實新知,有時更要善用科技工具。無論是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協助迷途老人,或是透過翻譯軟體與外籍人士溝通,協助解開其與計程車司機因語言不通產生的糾紛,抑或是跟上詐騙集團的腳步了解最新詐騙手法,靈活反應才能更有效率地完成任務。

蔡副分局長肯定這段時間同學協助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優良表現,傳達廖國政分局長對同學們地叮嚀,警察工作性質複雜,為了查處案件同儕間需要緊密合作,提醒同學們未來於職場上要注意男女相處分際,另處事時所接觸的民眾個資要注意保密,切勿任意PO網洩漏。蔡副分局長勉勵同學「勇於承擔警察職責」,他表示警察身負更多的社會期待與責任,面對壓力,滿懷快樂和滿腹委屈抱怨同樣都是一天,鼓勵同學保持運動習慣舒緩壓力和情緒,並努力創造自己的價值,成為無愧己心的優質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