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女堅稱找不到 中市警轉角遇到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人有時都會遇到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的情形,而且還不分國內外人士,日前臺中市警方便接獲一起南非籍女子出門時發現機車不見了,而警方到達現場請她仔細回想,這名外籍女子也表示到附近找過,但都沒有發現,最後警方在確認各種細節後研判她忘記的可能性高,便載著她到附近的超商查看,車子才開了一個轉角便被眼尖的員警尋獲,讓這名南非籍女子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但也開心尋回愛車。

在8月18日14點21分許,松安派出所警員龔財信及呂順堯獲報北新路與柳陽西街口有一件機車失竊案,報案人是一名南非籍女子德西(音譯),領有居留證在台灣工作但卻不諳中文。龔、呂兩員與南非籍女子德西透過英語及友人協助翻譯溝通之後,她表示在住處停放機車的時間為前日下午4時,並且機車鑰匙也在身上沒有外借,於是警方便通報派出所以電腦查詢該部機車最後可能的時間及位置。

經過回報後,警方得知德西在前日下午5時還有經過大連路一帶,這與前面她所描述不符,警方研判德西有可能是忘記了機車停放位置,並請她仔細回想可能的地方,如超商之類。但她表示有到附近看過但沒有找到。警方憑著經驗判斷向她說明還是先到附近幾個可能的處所搜尋看看,若找不到再回派出所受理。

於是警方了解其機車顏色、廠牌等相關特徵後,讓德西搭上巡邏車於周遭一同尋找機車,當巡邏車轉了第一個路口後,眼尖的龔員隨即發現德西的機車就停在便利商店門口,德西興高采烈地下車確認無誤後便牽回自己的機車,事後德西還騎著找回的機車特地跟著巡邏車回到派出所向龔、呂兩員道謝。

分局長郭士傑嘉許同仁熱心且仔細地為民眾服務,即使對象是外籍人士也不例外,做了相當好的國民外交示範;但也提醒民眾,民眾車輛停放於戶外時,建議適時加裝防盜鎖並且勿放置貴重財物,以降低車輛遭竊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