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尬籃球 打球交朋友「動一夏~運動夏令營」熱鬧結業!

記者尹世德/台北報導

暑假就是要動手動腳、奮力飆汗!由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體育局首次合辦的「動一夏~運動夏令營」在臺北體育館揭開序幕,並於7月20至24日辦理藤球營及8月17至20日辦理籃球營。今(21)日特別辦理聯合成果發表會,也分別進行藤球、籃球友誼賽,讓學員們切磋夏令營學到的精湛球技。體育局李再立局長、民政局藍世聰局長、本府新移民諮詢委員會黃寶雲委員、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蔡鴻鵬理事長等貴賓,也親臨現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李再立局長今天也與孩子們同樂,挑戰藤球踢球動作,現場氣氛歡樂、活力滿分。

本次夏令營大有看頭,邀請了藤球國手詹宇庭、鳶飛夢想家籃球教練陳昌廷為新二代和市民學子設計精彩豐富的藤球國小營、籃球國中營,讓孩子在炎炎夏日中,用力揮灑青春汗水!藤球運動在東南亞國家盛行已久,在1990年正式成為亞運的競賽項目,目前日本、韓國和中國等國家也積極推廣藤球運動。在籃球國中營,這次邀請鳶飛夢想家團隊操刀,希望讓孩子藉由運動,全方位的發展,讓每個懷抱著籃球夢的孩子,學習如何從籃球領域發揮出自己的潛能,讓孩子愛上籃球。

李再立局長表示,體育局對於新住民的運動發展也相當關注,期望新住民能透過運動與臺灣社會有很好的融合及連結,而臺北市也因為有新住民的加入而讓城市的文化內涵更加豐富多元。最後也鼓勵並邀請市民朋友,多多參與臺北市辦理的各項體育活動,一同歡樂尬球享受運動。

藤球尬籃球 打球交朋友「動一夏~運動夏令營」熱鬧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