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新照顧組合訓練 護理全聯會提升長照量能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為使長照服務體系人員,明確掌握「CD02照顧組合」概念與熟稔操作方式,21日在臺中慈濟醫院辦理長照專業服務CD02居家護理指導與諮詢照護操作手冊教育訓練說明會,近400位相關人員參加,期望強化居家護理師之照護品質,落實照護內涵,快速提升照顧服務之量能,造福全國有需求之民眾。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承接衛生福利部109年度「製作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CD02居家護理指導與諮詢照護操作指引」手冊計畫,分別於北、中、南、東四區辦理教育訓練,中區在臺中慈濟醫院舉辦。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莊淑婷代表醫院致詞指出,從課程是報名的秒殺熱烈參與,就知道長照人員的服務熱忱。臺中慈濟醫院很榮幸有機會提供場地,希望長照專業人員齊聚一堂,討論未來面對高齡化的人口,怎麼樣在護理專業上做出特色。他並祝福研討會能夠圓滿成功,大家收穫滿滿。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暨長期照護政策小組主任委員紀淑靜說明計畫緣起,並期望透過課程加強照顧管理專員及A個案管理師對CD02照護服務項目及內容之瞭解,達到快速正確轉介,提升服務輸送效能。並強化居家護理師之照護品質,落實照護內涵,快速提升照顧服務之量能,造福全國有需求之民眾。紀淑靜也表示:四個地區的課程報名都滿額,未來希望與地方護理師公會一起合辦課程,滿足大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