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榮家憶遊團-八二三抗戰歷史巡禮活動

▲白河榮家為感念曾參與823砲戰的榮民長輩們,舉辦「白河榮家憶遊團-八二三抗戰歷史巡禮」活動。​​(記者湯皓宇翻攝)

【記者韋三元/台南採訪報導】適逢823砲戰62週年前夕,白河榮家為感念曾參與823砲戰的榮民長輩們,特別連結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資源,舉辦「白河榮家憶遊團-八二三抗戰歷史巡禮」活動,19日帶領曾參與823戰役及相關戰役的17名榮民長輩,參加高雄市政府辦理八二三台海戰役62週年紀念活動,並參訪高雄衛武營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由家主任李維安率領工作人員陪伴前往回顧歷史,體驗一日歷史巡禮活動。

▲白河榮家為感念曾參與823砲戰的榮民長輩們,舉辦「白河榮家憶遊團-八二三抗戰歷史巡禮」活動。​​(記者湯皓宇翻攝)

紀念活動舉辦一連串慶祝表演,榮民長輩觀看海軍陸戰隊莒拳隊精湛演出,還有軍校生嘹亮的軍歌演唱,直拍手叫好。接續由紀念館工作人員引導至館內導覽解說,榮民長輩們專注聽導覽解說,並回憶起當年砲聲隆隆戰役場景。

家主任李維安在參訪過程中表示;823戰役對榮民而言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這場戰役成為捍衛台澎金馬戰史上最重要的一頁,而且也對日後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有相當的影響!也讓後代人們深刻體會維護國家安全及和平的重要。榮民長輩們將年輕歲月及生命奉獻於國家,此次活動最重要的是表達後代對他們無限的崇敬和感恩,並表彰榮民抗戰期間犧牲奉獻的精神。

榮民長輩對於參加此次活動,均感到開心及無比榮幸,參訪過程中,林伯伯於台海戰史館巧遇自己胞弟前來憑弔戰史館,增添本次旅程一大亮點。多位榮民長輩回憶當年仍記憶猶新的情景說「當時砲戰環境非常艱困,今能在榮家頤養天年,真是得之不易啊!」分享的時候慷慨激昂或心平氣和,但都有共同的感動就是和平真好。【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台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