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擴編工作小組 校企聯手打造資源媒合平台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為凝聚校友情誼、成為校友與學校間資源媒合平台,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從新埔工專時代迄今的歷年資料庫中,找到118個班級代表人,並於日前舉辦各屆班級代表聯誼會。校友總會將擴編工作小組,以專職人力積極為校友服務,並整合各領域校友企業之資源,與母校聯手打造媒合平台,促進校友企業間的實質利益,達到『安全、服務、專業、創新』之宗旨。

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表示,校友會積極為校友服務,成為校友的精神支柱。應如同企業經營一樣,注意市場變化及早佈局,並順應時勢,有計劃地安排流暢轉型和改變。因現有組織人力不足,未來將擴編、聘請2位工作人員服務校友,並搜集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包含上、中、下游之校友企業,媒合各行各業校友的需求,逐步發展成為一套有效的經濟鏈。除創造校友會團結、互助、互利、實踐『 ONE TEAM、 ONE FAMILY 』的理念之外,也朝向校友會『安全、服務、專業、創新』之宗旨而努力。

校友總會擴編為有給職的常設工作小組及校友企業,將以利潤中心制的方式經營,並將盈餘後的金額依比例回饋給母校,幫助母校校務發展。此外,也期盼校友透過常年性小額捐款方式支持校友會,這對校友會長期營運而言,將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則指出,受到少子化的影響,縮小學校規模,維持收支平衡,才能持續經營學校。未來他會將各項計畫帶進學校,鼓勵老師主動申請計畫、積極進行產學合作,為學校貢獻一份心力。而校友是學校的重要資產,期望能與校友一同攜手共創佳績,為聖約翰創造特色及創新產品,讓大眾講到產品特色一定想到聖約翰。

值得一提的是,為舉辦此次各屆班級代表聯誼會,華南校友會秘書處從校友會歷屆蒐集的校友資料之中,以班級為單位,嘗試透過各種管道,尋找各班聯絡人。有的班級沒有人參與過校友會活動,就從前後屆校友中找尋社團成員,並要求一個班級推派1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動獲得熱烈迴響,計有61個班級、65人出席參與。

出席班級代表當中,最資深的是56級第一屆大學長陸嘯程,最資淺的是104級李威霆學弟。大陸地區華南校友會不但傾全力協助校友總會舉辦此次活動,游森林會長的公子87級機械科游人仰及77級機械科吳志偉、黃至明也分別代表游森林會長及華南校友會理事出席。現場氣氛熱絡,席間交流不斷,展現校友對母校的凝聚力,以及校友之間的親和力,更為母校的招生帶動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