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彰化同鄉會贈AED,化身救命HERO hen可以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衛福部公布108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報告顯示,心臟疾病仍高居主要死因第二名,其中不乏因突發性心跳停止所造成的死亡, 較為常見的心肌梗塞更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臺中醫院在8月17日舉辦一場AED捐贈儀式,由台中市彰化同鄉會張世雄理事長代表,捐贈1台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由葉周明副院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及玫瑰花,感謝捐贈善舉造福民眾。

張世雄理事長表示,台中市彰化同鄉會著重於公益服務,去年捐血活動更是募集到32877袋血,捐血活動成效榮獲全國第一名。秉持取之於社會,貢獻社會的一份心意,對於第一次跨入醫療體系從事有意義的服務,更是與有榮焉。期盼號稱傻瓜電擊器的AED,未來也能在救命關頭能適時伸出援手減少憾事發生。

急診室林逸婷醫師說,在分秒必爭的重要關鍵取決於當下立即救援的速度,現場也講授AED使用方式及操作示範,利用4分鐘4步驟叫、叫、壓、電,就可挽救更多生命。另外,在人手一機的3C 時代,民眾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全民急救AED 2.0」APP,更能迅速地查閱AED設置地點,對生命危急患者採取急救方式並善用相關訊息,爭取急救黃金時間,提升存活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