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江文賓 彰化報導】

在台灣中部有一位默默支持著照生會的愛媽,雖然家裡沒有養貓狗,但是在早期照生會在彰化地區成立貓狗119之時,這位愛媽經常協助救援貓狗,這位愛媽是許○真小姐。

許小姐在接受訪問之時表示:早在十幾年前,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照生會的資訊,才知道有台灣照顧生命協會這個單位,後來有幾次的機會,跟著照生會的救援車,上山下海,參與救援的過程,覺得很刺激、很挑戰,也覺得照生會貓狗119的救援人員很辛苦,是一件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照生會從早期動保還不是非常抬頭的時候,一直到現在這麼多年下來,照生會還是堅持成立時的初衷,不斷的救援貓狗,這是令人敬佩的事,現在大家對動物保護的重視,甚至於立法保護,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窩心。

言談之中,才了解到許小姐與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 認識了十多年了,也因為照生會在執行長虎哥(董冠富)的努力下,會務運作正常,十年來救援貓狗無數,因此許小姐也一直是默默的在支持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及照生會。

上個月(7月)底,許小姐與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聯絡,希望能將自己平常在開的汽車捐給照生會,讓這部車能夠參與救援貓狗的任務,希望未來可以為流浪貓狗盡份心力外,因此促成了日前來到彰化,辦理捐車儀式。

簡單的捐車儀式中,許小姐說:這台車子陪伴我很長的時間,常常在路上看到一些小貓小狗受傷或是需要幫忙之的時後,我就會把車子停下來,把受傷的貓狗帶上車子去就醫,記得很久以前,曾經有一次我在協會附近發現到有狗狗的屍體,我就直接載牠到協會去安排火化。

許小姐的善心義舉,長期以來,用自己的車當成動物救援車,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求回報,令人非常感動,當這則捐車訊息,透過照生會的社群網路分享之時,立刻獲得很多回應,有的群友希望能跟許小姐一樣,有機會能夠捐車給協會,幫助貓狗119救援浪浪,我們更期望有更多的朋友,不管用何種方式,可以一同來幫助流浪貓狗。

照生會對於許小姐捐出的這部車,評估其妥當性,一定要讓這部車做到最大而且最妥善的用途,因此決定分配給照生會南投地區使用。因為南投地區,較屬於山區,常有虐待貓狗的事件,在南投做為貓狗110,協助追查虐待貓狗事件的用車,最為恰當。

照生會貓狗119 成立已有15年了,在鶯歌也已經有12 年了,他們 24小時在救援貓救狗,目前有三座狗場,養了 550隻貓狗,也歡迎大家想養貓狗的可以向照生會聯絡,辦理認養。

照生會貓狗119,不但是救貓救狗,每個月都會安排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他們常去高雄幫助八八水災的災民,幫助他們已經有九年了,也有常去幫助桃園啟智院生和南投原住民小朋友。

照生會除了救貓救狗,做慈善之外,他們去年底也成立了一個慈善政黨,叫做中華照生黨,中華照生黨是不收政治獻金,不談政治顏色,只談照顧生命,期望能以「政黨力量」完成慈善夢想。

照生會認養貓狗或捐款相關訊如下: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2297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 01 ) 台北市照生會,線上刷卡:https://www.esafe.com.tw/asp3/buysafepage.asp?web=b110505252

( 02 ) 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 03 ) ATM 捐 款:012,帳號:6701 – 0201 – 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