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以行動關懷國內兒童教育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每年新學期開始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發放「助學扶助金」,幫助國內近45,000名清寒學子更無後顧之憂地學習或培力技能,奠定改善自己和家庭的能力!開學前兩週,台灣世界展望會假秀泰生活嘉義店舉辦為期兩天的愛心義賣活動,共同邀請民眾揪愛心挺公益,以行動關懷國內兒童教育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世界展望會在雲嘉地區服務近3,700位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每學期所需的助學金實為龐大的壓力。然而,在服務過程中也看見受助兒童與家庭努力翻轉生命的歷程,因著捐款人與資助人的愛心參與,孩子得以朝著夢想前進。目前雲嘉地區仍有171位兒童尚須愛心支持,誠摯邀請您透過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國內兒童」,或每月捐款1,000元投入「助學行動」,一同成為推動兒童轉變生命的力量!

揪愛心做公益,關注國內兒童教育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雲嘉地區陪伴近3700位兒童,許多兒童雖在經濟上面臨困境,但不因此而放棄,反倒立定目標努力向上。其中,就讀國立大學理工學系的小宏就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生命故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小宏一家已有9年之久,因父親車禍後無法工作,家中各項開銷由年邁的祖母在假日時到市集販售農作物的收入支應,收入相當有限。看見家中的需要,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金、實物發放及方案活動等幫助小宏和家人,也減輕祖母在教育費用上的負擔。小宏除了在課業成績相當優秀外,也利用課餘時間協助祖母設攤,減輕祖母的辛勞。小宏表示:「透過參加展望會的方案活動,讓我變得更有自信,也從中學到許多才藝!」他最感謝祖母的辛勞及資助人的幫助,更期許自己未來也能夠成為幫助他人的力量。

秀泰生活嘉義店店經理王中豪先生表示:「秀泰生活嘉義店長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進行義賣宣廣及兒童畫展等活動,邀請顧客看見國內外兒童的需要,除了現場響應捐款外,也鼓勵員工以行動響應公益,期使成為傳遞愛心與祝福的平台,一起幫助更多的弱勢兒童。」

其中一位目前服務於秀泰生活嘉義店的王小姐更分享自己過去曾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陪伴的兒童,王小姐表示:從小學開始展望會就一路陪伴我到大學,每學期助學金的幫助減輕家人在自己求學階段時教育費用的壓力外,從未見面的資助人透過卡片、信件的鼓勵與關心不只是經濟上的幫助,也讓自己相當的感動。

關懷國內兒童,為孩子帶來生命轉變的契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前半年,國內許多行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使經濟弱勢家庭經濟更為窘困,孩子的學費更為沉重負擔,但畢業不該是匆促的句點,無論孩子選擇升上高中或高職,莫不盼望持續拓展學習見聞、掙脫貧困限制,轉變自己和家庭的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地邀請愛心民眾,將手邊振興券化為愛心捐,或以每個月1,000元捐款「助學行動」,也可以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國內兒童」,藉由長期陪伴、支持兒童學習成長,更有機會實現夢想!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國內助學行動/國內兒童資助計畫)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