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愛心捐髮幫助癌友活出信心!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洪佳君議員今(14)日在樹林曼都髮廊安榕店舉辦「絲絲秀髮共織愛」活動,號召民眾捐髮幫助癌症病患,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狀感謝捐贈者,期盼活動持續辦理,讓愛心充滿整個新北市。

侯友宜表示,捐髮助癌友活動已連續辦理5年,獲得多人響應,大家捐出留了2年20公分以上的長髮,幫助需要的癌症病患,讓他們在人生的旅程上重新站起,活出生命力量。「有感情的東西捐給領受感情的人,就形成了一個愛的循環」侯市長說。

今日活動包含市府新聞局蔣志薇局長的女兒等市府同仁及家屬都加入捐贈的行列,一起送溫暖給癌友們,侯市長說,今天許多同仁也帶著他們的小朋友一起參加,藉由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這個愛心不斷循環下去,讓社會正向成長。

號召本活動的洪佳君議員今天也帶著自己的女兒到場響應,他提到,活動辦理至第5年已經做出口碑,獲得許多民眾支持,髮廊隔壁的早餐店老闆得知活動內容,主動表示要贊助活動,並捐贈物品給新北實物銀行,這就是善的力量,讓源源不絕的愛心不斷傳出去。

愛心平台捐髮助癌友 侯友宜:讓愛心充滿整個新北

社會局表示,捐髮活動自105年舉辦迄今獲得各界響應,累積受贈髮束達210束,提供給癌扶協會等單位幫助弱勢癌友,期盼未來能吸引更多人加入,用善心翻轉社會,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友善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