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寵物走失急協尋 女警開示後「黑豆」神返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先生請問有甚麼事嗎?我…我的小狗不見了。民眾進所報案緊張到連話都說不清楚。原來這位民眾賴先生表示平時都會讓自家小狗黑豆從自家出門,到賴民的母親家中陪伴母親,兩家相距不到5百公尺,黑豆頗有靈性,第一次帶牠走過就記住路線,從不讓人擔心,4、5年來黑豆時間一到自己便出發到賴母家中,從不失誤,沒想到在8月6日下午16許同樣時間出門,卻等不到黑豆返家。

賴民抱持希望來派出所盼能調閱監視器找回黑豆,中市第五警分局東山派出所的警員吳鳳紋了解狀況後,隨即調閱賴民家附近監視器,但只看到黑豆出門之後就失去蹤影。
見到賴民失望神情,身為愛狗人士的吳員也相當不捨,想起過去自家小狗也曾失蹤,也會去拜託土地公把貪玩忘記返家的小狗帶回來,便提醒賴民可以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請土地公幫忙。

賴民返家後印製選賞萬元的尋狗啟事到外處張貼同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至大坑圓環福德祠誠心祈求土地公幫忙,過了幾天(10日)終於傳來好消息,黑豆竟然自己回家了!賴男在黑豆返家後隨即向吳員表示感謝,感謝警方提醒才讓黑豆返家。雖然警察是地方治安守護人員,有時也需要地方神明協助,俗諺說「也要人也要神」,心誠則靈。

分局長郭士傑提醒,家中寵物動態還是需要注意,雖然有靈性但也可能被其他事物所吸引而走失,建議植入晶片或可供辨識的項圈避免發生找不到寵物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