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活動 侯友宜:對勞工朋友無怨無悔的付出深表敬意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府今(13)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活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頒發表揚共170位模範勞工、19家優良工會及60位績優駕駛,感謝他們的付出及貢獻,讓新北更加進步美好。

侯市長表示,感謝207萬勞工朋友在疫情期間的持續付出,帶動新北經濟。受疫情影響,表揚大會順延至今日,但仍對249位模範勞工、移工、工會、駕駛及身心障礙勞工無怨無悔的付出深表敬意,感謝他們讓新北市更加進步美好,尤其公車及計程車駕駛在防疫措施除以身作則外,為確保密閉空間防疫萬無一失,也不斷提醒民眾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力求將防疫做到位,感謝他們共體時艱,帶動防疫成效。

侯市長說,新北市是台灣縮影,由207萬勞工建構而成,無論是移工、來自中南部鄉親或新住民等,都促使新北市不斷蓬勃發展,尤其新北市在軌道建設、三大行政中心及都市計畫等陸續推動下,將串聯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宜蘭縣,在2030年將會煥然一新,成為1,000萬人口的中心點、大台北地區重鎮及移居好城市,感謝勞工朋友諸多貢獻,盼新北市未來更有願景,成為國際大城市。

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活動 侯友宜:對勞工朋友無怨無悔的付出深表敬意

勞工局表示,本次受獎者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例如,推動原住民母語教學及幫助早療特殊兒童諮詢治療的游秀英、貼心照護雇主的印尼籍吳蘭,以及患有中度多重障礙,但工作態度認真的高民。本府會持續積極調和勞資關係及保障勞工權利,在後疫情時期,也會陸續舉辦100場就業徵才活動,希望在防疫同時,也能協助勞工朋友求職就業,帶動經濟發展,打造安居樂業的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