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員工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臺中醫院運動中心啟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走入臺中醫院3樓員工健康運動促進中心,映入眼簾的是一群剛下班的員工,正盡情恣意揮灑著汗水。護理科副主任徐瑪玲說,身為一線醫療人員,長期處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正好藉由運動來釋放壓力,在得知健康運動促進中心即將啟用時,早就號召科內同仁主動自組運動團隊,感謝醫院提供舒適空間,不僅不用煩惱運動後梳洗問題,還能舒服的享受沐浴。

健康運動促進中心於8月1日啟用,配有時下很夯的運動器材,如橢圓機、飛輪機、跑步機等,在工作之餘,員工透過健康運動促進中心帶動運動風氣,達到強身健體、紓解身心壓力的目的。另外,人事室更主動規劃一周三堂有氧及無氧等多元運動課程,聘請專業教練蒞院指導,在教練的帶領下,員工不僅可正確獲得肢體伸展姿勢,達到運動最佳效能。

此外,院方考量臨床醫療一線單位的工作時間特殊性,健康運動促進中心從早上7:30開放到晚上8點,鼓勵同仁呼朋引伴自組運動團隊,用團儕的力量相互激勵積極參與健康活動,帶動員工運動風潮,也顯示員工對於自我健康的重視。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侯承伯院長說,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有健康的員工才能照顧好病人的健康,所以將員工健康視為醫院責任,中心規劃過程中也邀請職業醫學科共同參與討論,希望透過職安專業的介入、優質環境、設施設備的提升,點燃員工健康意識、學習正確運動技能,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健康齊步走,展開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