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慎恐斷指 警搶救黃金救援時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斷肢手術以現今醫療技術,只要斷肢部分齊全及保存良好,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接回,斷肢保存良好且尚未缺氧壞死的狀況下,搶救時間十分關鍵。臺中市北屯區一名男子於父親節裝潢施工不慎,左手兩根手指遭電鋸鋸斷三分之二,一同工作的弟弟緊急將哥哥載往醫院看能否接回手指神經,不料當天路上車多號誌也多,兩人擔心手指壞死,幸好行經文心與崇德路口時看見警方,緊急向警方尋求協助,警方立即協助開道,順利且安全到達醫院。

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孫嘉培於8月8日9時許執行守望勤務,行經文心、崇德路口時突遭到一部自小客車攔下,蘇姓駕駛表示一旁的哥哥在裝潢施工時不慎遭到電鋸鋸斷手指,希望警方能協助開道到醫院。孫員聽聞狀況後馬上協助開道,帶領自小客車在5分鐘內到達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診室就醫。

蘇姓駕駛表示,他們在山西路上的國小裝潢施工,發生斷指意外本來想叫救護車,不過哥哥很緊急表示要到醫院接回自己手指的神經且自家車輛就在工地旁邊,所以馬上上車前往醫院,但沒想到當天路上車輛很多且一直停等紅綠燈,情急之下剛好看見警方在路上趕緊求助,對於警方騎摩托車協助開道增加危險深感歉意。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同仁能熱心且勇敢為民眾開道十分嘉許,但也呼籲民眾如果遇到疾病救護案件,請優先叫救護車,不僅有初步且合適的救護,也可把握黃金時間。另提醒民眾,路上聽聞救援車輛應放慢車速,注意救援車輛的位置,單線道時車輛請靠右;雙線道以上請各往兩旁靠,而如經十字路口則請四方來車減速禮讓救援車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