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警察體驗營400名額秒殺,帶領孩童探索桃園舊城和警察職業

【台灣電報/記者尹世德/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下午前往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出席小小警察大人-桃園舊城走讀闖關趣開幕式。鄭市長表示,小小警察體驗營向來十分受到民眾歡迎,今年400個名額一開放報名即迅速秒殺,活動將分為5個梯次,帶領孩子們探索桃園舊城景點,同時學習警察辦案、蒐證精神,希望透過職業體驗讓孩子們更了解桃園舊城文化及警察工作。

鄭市長提到,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每年皆有不同主題,去(108)年讓小朋友穿上警察制服,並搭乘巡邏車或警用摩托車,十分威風,孩子們都很開心,今年則是讓小小警察們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警察。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小朋友造訪前身為桃園警察分局的新住民文化會館、日治時期為警察訓練場所的桃園武德殿,以及前身為桃園小學校的統領百貨等3處舊城景點,透過舊城查探,帶領小朋友更加了解桃園,也更加了解警察職業。

主辦單位於新住民文化會館內舉行各項闖關遊戲,帶領小朋友們經由指紋的採證,找出「車手」、「詐欺犯」及「槍擊要犯」,鄭市長也體驗採指紋,他鼓勵小小警察們學習警察思考縝密、動作敏捷等優點,並認識新住民文化會館內的東南亞織品服飾,體驗多元文化。

小小警察體驗活動開幕式適逢父親節,鄭市長與小小警察們一同寫下祝福小卡「父愛如山,敬祝天下的爸爸平安健康!」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湯蕙禎、市府警察局副局長林清求、桃園分局長林信雄、蘆竹分局長黃益三、文化局副局長王麗娟、桃園區長陳玉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小小警察體驗營400名額秒殺,帶領孩童探索桃園舊城和警察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