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客家桐花祭 台中太平頭汴坑盛大舉行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原本預定於今年五月辦理的台中太平客家桐花祭活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延至八月八日上午十時,於台中太平深度旅遊服務中心舉行,台中太平區的桐花與台灣各地不同,太平桐花除了四至五月開花外,另外在八月也會開第二次花,可以說是全台灣桐花花景別具特色的地區。
太平客家桐花祭由貴賓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何明杰副執行長、太平區公所許貴芳區長、龍津國小賴朝暉校長共同拉開序幕。 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葉晉玉董事長表示,今年度的太平客家桐花祭,由在地的東汴國小用廣東鼓整齊動人的鼓聲開場,接著由客家歌手演出客家山歌及拉出動人的客家弦樂,客家桐花的舞蹈也讓這個位居台中太平的深山小村落,瀰漫歡樂及屬於客家獨有的風貌呈現出動人的畫面。
太平客家桐花既是每年台中太平頭汴坑客家聚落的重頭戲,已經連續辦了十五年之久,藉著客家人敬天敬大地的觀念,每年都呈現出獨有的風貌,尤其在太平頭汴坑山區,每年桐花開時,滿山遍地如雪花般之桐花,照亮了這個在地的客家庄,也為遊客帶來驚嘆。
對於今年參加教育部青年署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的四位工讀同學:林宏洋、何紫寧、施惠馨、葉晏慈而言,更是難得的一項客家生活祭典的體驗,在服務中也學習沉浸在客家文化及祭典之中,能夠更深一層的認識在地客家文化,可以說是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