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禪繞畫釋放壓力 移民署父親節邀新住民親子共畫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於8月8日父親節當天辦理家庭教育課程暨父親節活動,邀請30多名新住民及子女一起參加,由擅長禪繞畫的芭芭拉老師進行DIY創意舒壓禪繞畫教學。在父親節這特別日子裡,讓平常肩負生活壓力的爸爸們,簡單利用紙、筆畫下禪繞畫,達到釋放壓力效果,也讓在場的爸爸、新住民及子女們過了一個療癒又放鬆的父親節。
  
禪繞畫講師芭芭拉表示,禪繞畫(ZENTANGLE)是源自美國一對夫妻一起創辦,先生是一位修行者而太太是一位插畫藝術家,禪繞畫雖然看起來是一項複雜且困難的藝術,其實規則卻很簡單,只要身邊有一張紙跟一枝筆,透過有規律地構圖,就能完成一幅作品,並且在專注作畫的過程中達到內心放鬆,進而從中得到沉澱。
  
活動當天,新住民阮先生開心地說,自己小時候很有繪畫天分也很喜歡畫畫,但長大後因生活壓力,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畫畫,今天第一次接觸到禪繞畫覺得很有意思,作畫過程中精神不自覺的很放鬆,且當看到自己久違的畫畫成品,內心更是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阮先生開心的直呼:「今年的父親節禮物太棒了!很感謝老婆帶我來參加移民署這麼特別用心舉辦的活動!」
  
新竹縣服務站表示,今年年初全球發生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因為工作不確定性又擔心疫情等等原因,生活壓力倍增,父親節這天希望能讓新住民跟爸爸們都能放鬆心情過節,因此特別邀請禪繞畫老師來教大家如何透過繪畫釋放壓力,同時也藉由親子共畫增進家庭互動,讓整場活動變得溫馨又有意義,新竹縣服務站在此也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