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情深依舊-簡文秀」講座 2200人沸騰最高點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國立國父紀念館在疫情趨緩之際,為鼓勵大眾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逐步參與公開活動,特別邀請簡文秀董事長挑戰不可能的任務,48年來首次在該館大會堂主講文化講座。

對公益慈善事業不遺餘力,藉由音樂來回饋社會的簡文秀董事長,擁有美國國際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聲樂碩士(M.F.A.),專攻歌劇表演、神劇及藝術歌曲演唱;曾於1989年美國布希總統就職慶祝音樂會中獻唱並獲頒贈「國際音樂獎」,又於加拿大、英國、希臘、日本國際聲樂大賽中,榮獲二項首獎及四面金牌;2016年總統親頒社會特別貢獻獎、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個人獎,2018年榮獲港澳台慈善基金會第13屆愛心獎,現為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著有《迷人的音樂》有聲書。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表示,簡文秀董事長今天獻出她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與大家一起唱歌,並運用精湛的聲樂技巧以及平易近人的教唱風格,讓大家以歌唱來抒發在疫情期間久未外出參加活動的鬱悶心情,共同來迎接防疫新生活。簡文秀董事長集四大家於一身,第一是音樂家,她用聲樂獲得國際音樂最高的榮耀,第二是宗教家,她用慈悲喜捨的情懷關懷社會,真是心美、人美、歌聲美、處處美,第三是教育家,她秉持音樂的傳承,將愛分享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第四是慈善家,她以實際的行動來關懷國家社會。今天來參加的觀眾有社福團體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心燈教養院、自閉症學童、行動不便的朋友,也有政府官員和大企業家,充分體現了文化平權的精神與理念,最後祝全世界的父親「八八節快樂」!

為了使國人在防疫之餘仍能維持正能量,簡文秀董事長在演講中除了介紹她的成長經歷外,並陪伴2200位觀眾一起唱歌;活動中簡文秀董事長演唱了〈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母親〉、〈一剪梅〉等14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帶領全場歡唱至最高點,簡文秀董事長今天不僅寫下歷史的新頁,也是國際的新頁,到場觀眾無不感受到國父紀念館這場充滿溫馨、正能量的文化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