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適應體育教材 侯友宜盼身障生快樂成長

新北首創適應體育教材 侯友宜盼身障生快樂成長

新北首創適應體育教材 侯友宜盼身障生快樂成長
台灣電報/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7)日於青山國中小舉辦身障學生適應體育暑期育樂營活動,市長侯友宜與45位身障學生一起進行地板滾球大賽及闖關活動。他表示,新北市在特殊教育裡融入適應體育,發展一套適合身障生的運動,讓他們訓練反應能力,也學習團隊運動的精神,健康快樂的成長。

侯市長說,市府與師範大學合作研發適應體育教材,為全國首創,未來新北市特教班都會融入這些課程,讓孩子們除紙本學習外,也有體適能的學習,培養健全的身心發展。

侯市長也分享他體驗的心得,指出需要多方面訓練才能有成熟技巧,特教生雖然身體某部分不方便,但反應卻超越一般人,這就是他們的特殊才能,藉由這些活動可以增加他們的自信心。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讓身障學生養成運動好習慣,從107年開始就聘請「適應體育巡迴教師」全市趴趴走,協同特教老師上體育課,這項全國首創的制度讓身障孩子都可以快樂地上體育課。另外,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開發全國第一套適應體育教材,包括國小的羽球、接力、躲避球、樂樂棒球、壘球擲遠、籃球、體操,國中的手球、足球、桌球和籃球、高中桌球、排球、籃球及不分階段的游泳腦麻、游泳自閉等16項課程,讓老師依孩子身體狀況挑選適合的運動課程,提升身體素質。

新北首創適應體育教材 侯友宜盼身障生快樂成長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今年暑假辦理了60梯次以上身障生育樂營隊,協助減輕家長的負擔。營隊活動除地板滾球外,還有攀岩、獨輪車、水中運動營等,未來將持續辦理各項活動,讓身障孩子能和一般生一樣馳騁於運動場。